当你乘坐着风,在我的世界降落

【勋兴】给你宇宙4.5

4.5、见家长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艺兴正在热恋,长眼睛的都看的出来。

小秘书A戳了戳小秘书B“你看,老板又对着手机傻笑了。”

小秘书C也把头探过来“两小时之内的第七次了啧啧啧……”

小秘书B摸下巴“不知道未来老板娘是什么人物,能让我们老板乐成这样。”

张艺兴托着腮傻笑了一阵,突然起身匆匆往外边来,然后大无畏地撞上了自己办公室的透明玻璃门,顿时痛得抱住头蹲在地上哼唧。

三个小秘书感同身受地倒吸了三口凉气。

“这个礼拜的第五次了……”

“恋爱果然会让人变傻吧。”

“啧啧啧……”

张艺兴蹲地板上缓了好一会才揉着额头走出来,三个看好戏的连忙收了嘻嘻哈哈的态度,作出一副认真做事的模样。

“寰宇那边,上次发过去的demo有回复了吗?”

“前几天就回复了,说是歌手那边还有问题。不过二老板说这件事都交给他,不用您出面。”

张艺兴眨巴眨巴眼,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他和朴灿烈的音乐工作室如今在业内小有名气,两人作词作曲都是一把好手。不过台面上的工作基本都是灿烈在负责,他一般都在闷头做音乐。

“嗯,那你们忙完就下班吧,我先走了。”

“老板你又早退啊?”小秘书A哀嚎。

张艺兴挠了挠后脑勺笑得有点不好意思“有人在等我。”

几个人顿时“嗷嗷”地开始起哄,张艺兴被闹得脸都红了“哎呦你们干嘛呀?”

“我们要看老板娘!”

张艺兴听着老板娘这个称呼心里美滋滋,面上还是有些为难“他脸皮薄,等下次吧。”

小秘书们不依不饶,张艺兴只好使出杀手锏,打电话定了宋记的茶点,这才得以脱身,窘迫地逃进了电梯。

电梯下落的速度很快,大概是刚才被闹的,他竟然莫名有些紧张,只能强作镇定地死死盯着电梯的数字按钮。

5、4、3、2、1……

“叮!”

张艺兴出了电梯就开始搜寻吴世勋的身影,没费什么力气就在大厅靠窗的沙发上看到了他。

吴世勋穿着白衬衫坐得笔直,周身气度清朗,垂着头看着手里的杂志,侧脸的线条很锋利,融在背景的那片暖色阳光里,却又显出几分温柔美好的味道。

张艺兴恍然想起了小时候,当老师的外婆捧着词典教他念成语,他有个非常喜欢的成语叫朗月清风。

从前只是模模糊糊地觉得这个词的意境很美好,今天却不合时宜地有了实感。

明朗月色,清风拂面,用来形容此刻吴世勋带给他的美妙感受,实在再合适不过。

“世勋。”

吴世勋抬头看见他,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,眉眼的感觉却骤然温柔起来“你来了。”

他站起身朝张艺兴伸出手,张艺兴三步并两步小跑到他身边,手被牵住的同时,他仰头给了对方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“嗯,我来了。”

那画面实在是,直击心脏的美好。

吴世勋把沙发上的外套捞进臂弯里,晃晃他的手“车停在门口,我们直接过去。”

张艺兴怕两个人都开车累赘,早晨就特地打了车,他乖乖地跟着吴世勋上了车,对方也不急着开车,先从椅背后摸出个包装袋递给他。

张艺兴有点方“今天是什么情侣需要互送礼物的节日吗?”

吴世勋拍拍他的手背示意他安心“不是,刚好看到,感觉很适合你。”

“现在可以看吗?”

“嗯。”

张艺兴拆开袋子,是一条驼色的围巾。

小张老板握着质地柔软的围巾一脸纠结,吴世勋皱眉“不喜欢?”

“不是不是,围巾很好看”张艺兴想着措辞“就是我脖子有点敏感,所以不戴围巾,也不穿高领的衣服……”

“什么程度?”

张艺兴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自己脖子敏感的程度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吴世勋就探身过来,很轻地在他耳旁吹了口气。

张艺兴反应很大地抖了抖,从脸颊到耳朵红成一片,对着吴世勋纯良的脸结结巴巴“你你你……”

吴世勋了然地点头“我知道了。”

哎呦这人怎么耍流氓都耍得这么理所当然啊……

张艺兴还没从脖子的冲击中回过神,吴世勋又表情微妙地补了一句“这样很好。”

什么很好?很好什么?

他脸上的迷惑神情实在太明显,吴世勋好心地凑到他耳边加了一句。

“对我们以后的……”他停了停“生活来说,很好。”

张艺兴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反应这么快过,几乎瞬间就明白了“生活”前面,吴世勋没说出口的那个字是什么。

小张老板脸烧的慌,不由分说地拿正义的爪推开吴世勋,把手里的围巾展开铺在脸上,靠着座位装死。

“艺兴,艺兴,艺兴……”

吴世勋很认真地叫他的名字,张艺兴很有毅力地装听不见。

车里安静下来,张艺兴正心里打鼓,眼前倏忽亮起来,又很快地暗下去。

吴世勋也把脑袋钻进了宽大的围巾里,低下头和张艺兴接了个温柔缠绵的吻。

退开时他揭掉了两人头顶的围巾,还顺手捏了捏张艺兴红扑扑的脸“别闷着自己。”

“噢……”

张艺兴脑袋有些发晕,明明自己才是年纪比较大的那个,怎么倒感觉时常被吴世勋当成小孩来对待呢。

吴世勋平时是不怎么出门的性格,张艺兴本打算带他去吃饭附近随便逛逛,车开到一半母上大人凑巧打了电话过来。

“崽崽在干嘛呢?”

“在车上呢,怎么了妈?”

张妈妈顿时就担心了“你开车打电话不安全吧,我先挂了。”

“没事,我跟世勋在一起,他开的车。”

张妈妈来劲了“世勋也在啊,你俩吃了吗?”

“还没呢,一会再去。”

“那你把世勋带家里来吃,我今天买了只乌鸡,家里还有你姨送的松茸,我给你俩炖汤喝。”

“啊?不用了吧。”

“什么不用,我还没见过人孩子呢,你带回家给我们看看。六点开饭,不许迟到啊。”

“妈?妈?”

张妈妈挂电话的速度一如既往地快准狠,张艺兴收了手机,略微无奈地看向吴世勋。

“怎么?”

“我妈让我带你上我家吃饭。”

吴世勋神情一滞,打了把方向盘把车停到路边“现在?”

“六点开饭。”

吴世勋迅速地抬手看表,张艺兴第一次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可以称之为慌乱的东西。

他有点想笑“你还好吧?”

吴世勋面无表情地“我好紧张,你等一下。”

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搜索“第一次见男朋友家长的注意事项”“见男朋友家长应该买什么礼物”“见男朋友家长的合适穿着”……

张艺兴这下真的被他的天真傻气逗笑了,两个酒窝明晃晃地挂在颊边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吴世勋?”

他终于找回了一点身为年长恋人的感觉,伸手拍拍吴世勋的肩膀“不用紧张,我爸妈都很好相处,特别好哄。我妈呢,只要挑着好听的话夸她,她就乐得跟朵花似的。我爸这人没什么sense,就下棋一个爱好。不过他是个臭棋篓子,要是拉着你下棋,你记得让着他就行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嗯,他俩肯定会喜欢你的,放心吧。”

“那你呢?要怎么哄?”

吴世勋表情很认真,张艺兴看着自己的小恋人,伸出手捧住他的脸一团乱揉“我不用你哄。”

吴世勋被他捏着,说话都不清不楚“为森么?”

“我看见你就喜欢。”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看春晚访谈里,艺兴提到妈妈时,说妈妈叫他崽崽,好萌啊,所以把文里的“儿子诶!”都改成了“崽崽”。

预祝世勋小王子生日快乐。



评论(47)
热度(261)

© 毛绒绒蛋奶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